「不要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是許多父母對孩子成長的期待,因此,長高的偏方和廣告就格外受到父母的關注。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於4月底接到消費者諮詢,表示看到來自日本超流行的長高法,宣稱「孩子真的長高了!成為高個子一員,連專家都推薦,讓孩子在1年內就長高12公分的方法。」消基會旋即函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經食藥署轉台北市衛生局回覆:「『Dr.高人一等』食品廣告涉及誇張易生誤解,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本局業依法處分在案。」

業者抓住父母們高度期待,長高的保健性食品大行其道,針對此次調查結果,消基會提出以下建議,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詞句涉及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之認定基準已行之有年,卻仍有諸多違規情事,主管機關應依衛生福利部於107年5月7日公告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四十五條規定廣告處理原則」,依法加強查察,以維消費秩序。

對於夜市、廣播電台等販售(一)來路不明;(二)無中文標示、標示不明或標示不全者;(三)宣稱療效或誇大詞句的長高商品,主管機關應定期或不定期派員查察與取締,以避免消費者購買後花錢又傷身。為利違規廣告商品及業者有效稽查與管理,宜研議設置檢舉獎金,藉以有效降低誇大不實之廣告情事。

針對業者方面,消基會認為,中藥長高方僅是輔佐性食品,廣告或商品標示不應涉及誇張、易生誤解,更不能涉及醫療效能,以免觸法又喪失消費者的信賴。「長高」一事,攸關基因、飲食、運動、睡眠,甚至內分泌等多種因素,企業應善盡正確教育消費者的社會責任,博得消費者信心。而拍賣網站或平台業者應儘速檢查自家廣告商品標示規定是否合格,並設立過濾機制,儘速移除或修正不符合法令的相關廣告用語。

而消費者應當注意,影響身高的因素包括:父母的遺傳身高、平時的營養攝取、適度的運動以及充分的睡眠,因此,關心孩子的身高,應先從飲食、生活習慣和建立適當運動習慣著手。食品僅提供人體所需之營養素及熱量,並不具任何療效,民眾切勿輕信誇大不實的違規食品廣告。如有身體需求,應儘速尋求正規之醫療管道諮詢,而非尋求廣告內容神奇、吸引目光之不實商品,以免傷害身體,甚至弄巧成拙。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影/網友自製「韓國瑜 幫我回家」影片 逼哭一票北漂族
自拍可以救人命 研究:從照片可檢視健康

使用過Dr.Cink同系列出品的精華液小藍、水還原奇蹟保濕霜,覺得這兩樣的保濕效果都超顯著、超棒的,所以對這瓶保濕乳液也很有信心;加上準備在今年三月底櫻花季時前往日本關西旅遊十天,覺得要去乾乾的日本一定要更努力做好保濕工作,就不眨眼的敗了。

價格跟容量都比水還原奇蹟保濕霜可愛許多,瓶身也是很有質感,只是覺得有點大瓶,出國旅遊的化妝包不好塞。

按壓式的設計很好掌控每次的使用份量,但吸收不是那麼快,我個人使用起來是覺得有些黏膩,不如水還原奇蹟保濕霜那麼快吸收及使用後的乾爽,老實說我有後悔買這瓶乳液,但買了就要用,所以還是搭配水還原奇蹟保濕霜一起使用,在日本度過乾乾的天氣。

這瓶Dr.Cink乳液應該比較適合乾性膚質的人,對於我的混合性+敏感膚質使用起來真的太過黏膩,Dr.Cink以後應該不會再購入了。

Dr.Cink秉持著"高功效"、"安心感"、"專業性" 每個品項皆透過【皮膚專科醫師及通路實務藥師】 共同研討有效成份及專利配方,並交由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頒佈的cGMP廠, 在安全規範及測試後才進一步做產品的研發製成,以最簡單的元素使肌膚減少不必要的負擔, 是您專業醫美品牌的最佳選擇!!

其實我覺得請藝人代言還是很有用的,至少先贏得高曝光度。

Dr.Cink結緣是在BG小舖,

我在買貝德瑪卸妝水時,店員順便推薦了紅透半片天的Dr.Cink小藍瓶

(網路上臉友一直塑造很難買的港覺 但我覺得貨明明就很多 超好買DER)

由於在BG留過資料,因此CC霜上市時他馬上打給費小娜大戶,說要留貨給我

(一直嚷嚷買不到的人更是讓我費解啊!還是因為我是大戶!?)

盛情難卻!就敗了一組

(還加碼小白瓶!這瓶我正在做人體實驗看是否真可以美白,請靜待臨床分析)

貨到了!糾竟這瓶CC霜有沒有那麼神奇呢?

有沒有超控油 超保濕 超遮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是上完一坨半的CC霜後,其實他的遮瑕力蠻弱的

(還是我瑕疵太多瑜不掩瑕???)

不過我覺得這種以清爽保濕(這點有做到)為主打的CC霜

在遮瑕上不夠力也是可以想像

如果要重度遮瑕 還是要出動雅詩蘭黛的DOUBLE WEAR粉底液(遮瑕強者!)

但是網路上說遮瑕力超強我覺得真的沒有啊!

那是因為他們美肌開很強吧!!

我覺得這項商品倒是可以當底妝前打底,

我後來再拍上媚比琳的氣墊粉餅,就覺得比較敢出門了~

試用結論:目前感覺用起來是舒服的,也不會致痘致粉刺還有過敏

可以當作妝前飾底乳,但ㄅㄨ只擦她就出門(根本像素顏)

還沒有到生命中不能缺少之愛物程度(我覺得貝德瑪Dr.Cink化妝水還有EVE LOM有)

喜新厭舊想嘗試的人可以試試看!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確定病例已達62例,甚至潭子慈濟醫院爆群聚感染。引發多位市議員關切,他們指出,新病例雖發生在醫院的護理師及外籍看護,令人擔心目前登革熱疫情已經出現新戰場,從開心農場蔓延至醫院,不知擴散到多遠。

市府衛生局代局長陳南松表示,市府目前對於登革熱疫情,已經加強高度及廣度,整體的防疫是穩住的,只要把四個風險區再控制住,專家預測,可能在9月底10月初就不再有新的病例發生。

市議會13日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謝明源議員指出,登革熱疫情自8月下旬爆發開始,似乎沒有獲得有效控制,新增案例台中幾乎每天都有,而感染區域也從大里到太平、東區、西區、南區、北區,如今又擴散至北屯潭子的交接處,衛生局究竟有何有效的防治措施?

局長陳南松表示,目前登革熱的確定病例有62人,其中有45人是和開心農場、內心市場等有關,但從9月1日起,就沒有再發現相關區域新的病例,顯示最大的感染源已經控制住,而且附近的區域也已經過4次的孳生源清除,以及4次的化學噴藥。

此外,市府目前對疫情防治已經增加高度及廣度化處理。只要是快篩呈現陽性的疑似病例,就當成是確定病例,二天之內會在其生活周邊50公尺,做孳生源的清除及化學防治噴藥,本來法規規範只規定50公尺至1百公尺做戶外噴藥,現在也將擴增至4百公尺。

謝明源接著質詢,12日潭子也出現了病例,更令人擔心的是感染地點在醫院,來往的病人、醫護很多,要嚴防發生醫院群聚感染是當務之急。

陳淑華、邱素貞、張芬郁、蕭隆澤議員也指出,連醫院這樣的醫療院所,都會出現積水容器有病媒蚊陽性孳生源的情形,而且還是之前未傳出登革熱病例的區域,表示不僅對於高風險的疫區要加強防治工作,對於尚未傳出登革熱病例的區域也不能掉以輕心,也要嚴加戒備,尤其是人來人往的公共場所,要避免發生群聚感染,讓疫情繼續擴大。

陳南松說,目前登革熱快篩試劑已經增加進貨,並發放至主要重點區的基層醫院,現在已經有133家醫療院所加入。衛生局也天天關懷登革熱住院病患,其中62位病患中,有4位住院,有2位在家休息,其餘都已經康復了。

為了防治疫情擴散,市府除加強宣導外,也已經進行開罰,自己家裡面孳生源不清除,髒亂有孑孓的,罰3千元到1萬5。如果拒絕防疫作為的,將罰6到30萬元。陳南松強調,現在全民總動員的時刻,如果民眾不配合,將會加重裁罰。

陳南松說,中央也訓練15個梯次,總計450人專業防疫人員,完訓後,將成為台灣公共衛生史上第一個「強力孳清」,將會加強清除熱區五千二百多戶的孳生源,每天進到家戶進行清查。陳南松說,目前整體的防疫是穩住的,只要把四個風險區再控制住,專家預測,可能可以在9月底10月初就不再有新的病例發生。

更多新聞推薦

● 強颱山竹暴風圈擴大 氣象局最快11時30分發海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昭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