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仲介情傷」是每個人一生中必經的歷程,雖然過程中會很難受,但是經歷過的傷痛都會成為生命的養分。一名女大生在網路平台「Dcard」上表示,自己因為感情而陷入低潮,某天看到媽媽留給她的紙條後,又再度淚崩了。

原Po將紙條的照片分享到網路後,讓許多網友感動表示:「非常喜歡媽媽這段話,很有深度外勞仲介又很安慰,不論相戀或路過,都是人生中的安排」、「看一個立馬鼻酸兼泛淚」、「我都想哭了,加油」、「很多人到最後才會發現,只有家人才會是不離不棄的那個」、「看完直接泛淚」、「感動到哭」、「家人真的是最強大的後盾」、「家人是最大的勇氣來源」。

外勞仲介說三年前開放了越南外勞,我認真考慮了一下,有幾點吸引我:1.無飲食禁忌 2.文化跟台灣比較接近 3.台灣越南看護是否還不多,但畢竟是要相處三年又近身照顧長輩,心裡還是有疑慮,想上來求助前輩們。請了外勞近15年 各國都用過了 還是覺得印尼的普遍比較好,印尼的雖然多數信回教 但吃不吃豬肉這件事情看個人,請越南看護是最下下策,基本上還是推印尼籍的,如果不擔心溝通上的問題,菲律賓也可以(普遍上菲籍的中文能力比不上印尼)遇到印尼的都很認真,手腳乾淨。看護就菲律賓跟印尼啊,越南最好不要,太容易跑掉了。

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就算沒和家人說出自己分手,老母還是猜得到,然後安慰你」、「前一陣子也是因為感情的問題,媽媽什麼都沒問就說要來學校陪陪我,告訴我她永遠都會是我的靠山」、「記得我的初戀跟我說,家人跟朋友才是最重要的,我只會在他們之後,那時候覺得這句話很殘忍,可是分手後我才發現這句話百分百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昭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